ZLX

【钟离个人向】还说你不是璃性恋(3)

阳光从虚捕的窗洒进来,温暖却虚无。


啪,棋子落地的声音。


“第一百零四次了。”冰之女皇注视着输得一榻糊涂的棋局,眼里泛着寒冷的光。智慧之神睁大眼睛,沉默着。她无法在可查看的任何一条世界线里找到胜利的结果。反复推演,似乎只会让他们离那个不得不接受的真相越来越近。


“老爷子,要不……”温迪话说到一半顿住了,他看到钟离一手支额,眼睛紧闭着,有细密的汗珠从额角渗出。


“摩拉克斯?”众人试图将他唤醒,却发现做不到。


他深深地着眉,平日里温和的笑容完全消散,只剩下武神的凌厉。


咔擦,他手里着的杯子出现了裂缝。


下一刻,整个杯子应声破碎。


尖利的碎片朝入他的掌心,鲜红的血缓慢渗出来,在空气中变成金色。钟离呼吸一滞,茫然地张开眼。


温迪伸出两根手指在他面前晃了晃:“这是几?”


“二。”钟离答道。


温迪:“……”


他从来不会回答这种幼稚的问题的,即便是上次将他灌醉时他也笑着拒绝回答。


“你还好吗?”纳西妲掂起脚尖,用手他的额头。


「摩拉克斯……你不要走……」钟离的耳边回荡着若陀的声音、归终的声音,无数战死的千岩军将士的声音,他们说,摩拉克斯,你没有心。那是你的错误,为什么要我们承担……摩拉克斯,你一直都只在乎你自己,不是吗?


“我没有……”他低低地说,声音里带着克制。


他已经分不清在是现实还是幻境。


没有吗?


他咬了咬牙,手里一用力,碎片就贯穿了他的手掌。


现实中的疼痛似乎是可以帮助他摆脱幻境的。


钟离的意识渐渐从幻境中抽离出来,眼里竟覆上了一层迷蒙的水雾。


水神望着他血肉模糊的手,指间凝起元素力,正欲治愈那些伤口。而她却感觉到一股强悍无比的元素力与她对峙,抬眸看去,钟离轻轻摇头,眼中是无比的真诚:“多谢好意。”


他垂下眸,手指一用力,碎片便被拔出来,捎带出不少血,白瓷上像镶了一层金。


钟离的神色几乎没有变化,倒是几位没有参与过魔神战争,未见过多少血腥场面的,露出些许不忍。


“摩拉克斯,”温迪忽然严肃起来,“你说实话,是不是‘她’干的?”


“是我自身的磨损加重了。”钟离用衣袖掩住了伤手。


“那你在战场上…要不要退出一线?”


“不行。”冰之女皇忽然打断,声音也冷到了极点,她冷声道,“难道各位有能力代替他的位置?”


武神摩拉克斯,处在天理之战最关键的位置,不可替代,不可缺失。在前一百零四次推演中,岩之心代表的棋子一旦消失,就等同于宣告输局已定。


“摩拉克斯。”冰之女皇的目光看不出心情,“最后一场,你来吧。”


“不用试的,没有可能。”纳西妲小声说。


世界线是绝不可能有疏漏的。


钟离沉默着拿起一棋子,走出了第一步。


即便没有结果,也要拼尽全力搏一场。


阳光洒在他的脸上,显得有些苍白。


鲜血顺着他的指尖滴落到棋盘上,绽开一朵金色的花。


钟离皱了皱眉。有一种奇怪的力量指引着他,把棋下在固定的地方。


一步,两步,三步……


众神或麻或担忧的表情逐渐凝固,又逐渐被欣喜取代。


我们......似乎要赢了?


敌方的棋子尽数消失,而我方虽有损耗,这种局势,已经几乎没有输的可能了。


也就是……


“老爷子我就知道你肯定行!”温迪没等棋下完,就激动地摇晃着钟离的肩膀。


“好了,这只是推演,并不……”冰神说到一半,忽然有人闯了进来:“……深渊!深渊有魔物杀出来了!”


众人神色一凌。




(未完待续)




emmm,可以想一想,离离的血滴到棋盘上,让他们看到了胜利的可能。所以……

嘿嘿嘿!

评论(45)

热度(497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